韫色正浓

双日为昌
我全发围脖了,不用加群了
围脖:了不起的沈万三
爱发电:一九九〇

君埋泉下泥销骨[三](all四)

  画个圈,我自己玩

  想搞all四🥺

  我都all四了,就让让我吧🥺

  all四

  预警:

  有八四,十三四,十四四等。

  任何人都不是工具人。

  胤禩死后不入轮回,并且知道四哥是累死的,然后重生了。

  胤禛非重生,但有记忆。

  以康熙离世,老八登基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咳,”胤禛急咳几声,“是,皇上金口玉言,臣不反驳,是臣的错,错过了昨日见胤祥的时辰,还请皇上恕罪!”

  说着,胤禛便要下床向胤禩行礼,“四哥,你怎么总是这么固执呢?”胤禩叹了口气,伸手去扶胤禛,不让他行礼。

  “臣,不敢。”胤禛回道。

  “你还有什么不敢的,歇着吧!”胤禩将胤禛好好地安置在床上,又掩了被子。

  “你到底想做什么。报复?那你直接杀了我,或者把我扔进大牢,刑具折磨。这些,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胤禛当然不想就这样顺从胤禩,他从来不是这样的性格。

  胤禩又笑了,好像无奈、好像嘲讽、好像……好像什么,胤禛不知道了。

  胤禛顿时起身,抓起胤禩的领子,大声呵斥问道:“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你这般做,不怕朝野议论纷纷,你的贤名不要了?”

  “杀了你?折磨你?都不是。”胤禩仰头,看向怒目而视的胤禛,“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想要你冰释前嫌,朝野议论什么?我这个贤名永远不会折在你手里。四哥……歇歇吧,我下朝了,再来看你。”

  在这些兄弟里,胤禛的身手没那么好,也是比不了胤禩的。而且胤禛现在病着,抓着领子的力气能有多大,胤禩一使劲儿,胤禛的手就落下去了。

  只见胤禩一推,轻轻的“嘭”的一声,胤禛便重新倒在床上。胤禛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,仿佛胸腔里的肺叶就快要被咳出来一样。

  “怎么这么严重,你怎么了?”胤禩皱眉,伸手搭在胤禛腕上,“怎么这么弱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咳咳……上朝!去上朝,回来,我告诉你,怎么回事!”胤禛压着咳嗽,触碰到胤禩的手,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我好好歇着,睡一觉等你回来!咳咳咳!”

  听到此话,胤禩也是不解,刚刚胤禛还一脸厌嫌的样子,可现在确是……诚恳的。

  “真的?”胤禩问道。

  “真的,去上朝!”胤禛长呼出一口气,认真地看向胤禩,平静且清晰地说了一句。

  胤禩“嗯”了一声,走向床位,手伸进被里,突然间胤禛感觉脚踝一冷,然后“叮”的一声,“好好歇着吧,我下朝回来看你。”

  胤禛抬脚看了看,原来是自己脚踝处被锁了一个铁链,“等等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胤禩顿住脚,回头看向胤禛,“四哥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头冠没戴,还有衣服……罢了,你过来!”胤禛朝胤禩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
  “四哥?”胤禩心下一喜,虽然不解胤禛为何突然如此温柔,但这的确是他想要的相处方式,他想要四哥对自己温柔一些,像对十三一样,不过要是更好一些,就更好了。

  胤禩走向胤禛,站在床边,等待着胤禛替自己整理。

  胤禩说道:“君子正其衣冠,尊其瞻视,俨然人望而畏之,斯不亦威而不猛乎。”

  胤禛从床上下来,只听铁链细唢的声音,幸好链子够长,能让他下床。他拿起一旁的官帽,亲自给胤禩带上了。在替胤禩整理衣袖的时候,胤禛顿了一下,然后小声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胤禩听到了,他伸出一只胳膊,环住胤禛的腰,让其贴近自己,他贴在胤禛的耳边低语,“四哥叹什么气,喜欢这件龙袍。四哥和我说,也不是不能给四哥穿。”

  一句话说着,时不时温热的气息搭在耳边,让胤禛红了有些羞赧。

  “皇上,多心了。”胤禛向后退了几步,和胤禩只见拉开距离,“恭送皇上。”

  胤禛退后,那胤禩便往前。

  胤禩不怕胤禛往后退,自己往前追就是了。哪怕胤禛有退后一万步的嫌恶,自己也有往前赶一万零一步的勇气。

  “嗯。”胤禩再次揽住胤禛的腰,慢慢凑近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  “我走了!”胤禩话毕,便离开了宫殿,只留下胤禛自己。

  “皇位真的不是我的了,只希望天佑我大清!”胤禛看着自己刚刚触碰过龙袍的手,似乎还有残存的温度。

  胤禛又叹了口气,好像总是叹息,快些过去这段时间吧!

  许是累了,胤禛有些昏昏沉沉的。但他看着那张雕龙画凤的床,怎么也不想去躺。最后他蜷缩在床尾,倚着床沿沉沉地睡去了。

  过了一个时辰,胤禩回到宫殿换了便服,就见到地上的胤禛,有些意外,“怎么睡这了?”

  胤禩捡起地上的胤禛,安置在床上,自己躺在一旁,没一会儿,也睡下了。

  午时,胤禛有些热了,不知情的状况下,他在胤禩怀里转了一圈,正好缩进了胤禩的怀里。

  自从重生后,胤禩的睡眠浅了很多,他总是害怕一切都是假的。只胤禛动了一下,胤禩就醒了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四哥,然后圈住了他,抱得禁了一些。

  “四哥,”胤禩窝在胤禛的颈窝,轻轻地叫了几声,“四哥……”

  就这样过了半个月,胤禩没放胤祥出来,胤禛倒是因为胤禩的许可去了几次宗人府,不过,至今胤禛还住在皇宫。

  宗人府内,胤禛趴在窗前看到了里面的胤礽,心下起了几分苍凉。

  “都下去吧,本王和二哥说几句体己的话!”胤禛挥挥手,示意仆从都下去。

  “还请四爷恕罪,皇上说了要对四爷寸步不离。”为首的太监立刻跪下,大声哀求。

  “滚下去,有事本王自己担着,滚!”胤禛皱眉,气不打一处来,抬腿踹了那太监一脚,“滚、滚、滚!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那太监还是犹豫不决。

  “滚!”胤禛大骂一句。

  “是!奴才遵命。”

  胤禛整理一下自己,迈着步子走了进去,他轻轻地喊了一声,“二哥!”

  “嗯?老四?你怎么来了?”胤礽回头看到了胤禛,有些意外。

  “来看二哥,”胤禛走上前,递过去了自己的食盒,“很久没喝二哥一起喝酒了,本来是给十三带的,不过十三那性格,谁也差不了他什么。”

  胤礽拿起酒壶倒了起来,他也开起了玩笑,“啊?你这话意思是我的性格不好?”

  “怎么会。”胤禛也笑了起来,可身子没好利索 ,又咳了起来,“咳咳咳!”

  “生病了?”胤礽问道。

  “一直都不好,”胤禛回道,“二哥也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好好养养。”胤礽一愣,然后开口。

  胤禛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两人喝过几巡,不过什么都没说。

  就在胤禛准备离开时,胤礽伸手握住了胤禛,“我以为皇阿玛会把位置传给你,除了你外,因为我觉得所有人都不配。”

  “二哥说笑了。”胤禛没去看胤礽,伸手挪开了胤礽的手,“二哥也想出去吧,会的,一定能出去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胤礽摇头苦笑,“你连看都不想看我了,我就这么让皇阿玛、让你和老十三失望么?”

  “……二哥好好歇着吧。”胤禛回头看一眼胤礽,眼色晦暗不明。

  “我倒是希望你是皇帝,起码你的冷面是真的,可他的贤却不一定。”胤礽收回手,只看着自己刚刚握住胤禛的手,似乎还有些暖意。

  胤禛没再说话,转身离开了宗人府。留给胤礽的,只有胤禛的几声咳嗽。

  午夜,胤禛坐在书案旁,看着不知是多久的文书了,便沉沉地睡下了。

  胤禩走进宫殿,见到正睡着的胤禛,便吩咐左右退下。他刚要做什么,胤禛就感觉到了动静,他抬头看向胤禩,忽然说道:“你下朝回来了,要大考了,朝内形式如何?”

  胤禩听后,眉毛轻佻,双眼间似有若无的防备,“四哥,这么关心前朝事务?”

  “如果臣只是一个老百姓,臣也不想关心,可臣不是,臣是先帝钦点的雍亲王。在其位,谋其政。”胤禛叹了口气,坐起身来,“您是皇上,我是臣,臣只希望大清国运昌盛。”

  “四哥说的是真话,无僭越之心?”胤禩支起胳膊,看向胤禛。

  “若皇上不信,臣愿以死明志。”胤禛有些不知道说什么,但他对这个皇位真的一点心思都没有,毕竟自己还不想累死。

  “四哥为什么要以死明志,四哥不能死,四哥得一直陪在朕身边。”胤禩坐起身来,伸手将胤禛揉进自己怀里,“四哥,快大考了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  胤禩的动作,一个多月下来,胤禛也习惯,随他吧,“选拔的都是朝廷未来的国之重器,需得小心为上。”

  胤禩趴在胤禛的肩上,声音柔软有点儿像撒娇似的,“四哥,要是朝廷都是你这样的就好了,这个位置真累。”

  以往的胤禩,是强势的,是虚假的,是暴戾的……可现在是柔软的、是温和的、是……真心的,或许吧!

  胤禛有些不适应,他抬起手,想要拍拍胤禩的背,想安抚他,想安慰他。可他一时间不知道这手该不该动。

  几番思虑,他垂下了手,仅仅劝慰,“……你当了皇帝,就要对朝廷负责,对天下百姓负责。”

  胤禩将胤禛搂的更紧了,头埋的更深,“四哥,你对我好一点,以后就像今天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是皇帝,你说的话臣子只有遵从的份。”胤禛想了一会儿,回了一句不中听的话。

  胤禩“啧”了一声,“四哥,你总是很容易地让我生气。”

  胤禛心下有几分无奈,便转移了话题,“大考的试题,皇上可想好了?”

  “好好好,不说了。”胤禩心里和明镜似的,知道胤禛想什么,“准备好了,四哥想知道?”

  “不想,我只想说不要泄题,毕竟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事。”胤禛瞥了一眼胤禩,“还有就是,我对你的皇位不感兴趣。”

  胤禩的几次试探倒是让胤禛有些烦了,与其和他虚以委蛇,不如直接一语中的。

  “……是么,可以前四哥没少给我下绊子啊。”胤禩一听当即笑了。

  “照这么说,那皇上杀了我?”胤禛冷笑一声,对上胤禩的目光。

  胤禩一愣,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这个四哥可不是软柿子。这段日子挟住他的,是因为胤祥还在宗人府。不过现在,显然是逼急了,兔子急了还咬人。

  “四哥怎么总是这样,这脾气说坏就坏了,什么时候能改改。”胤禩也不生气,语气反倒比刚才还温柔许多。

  胤禛冷笑,“是啊,先皇也曾说臣脾气阴晴不定、使得无人敢试探一二,并称赞这般更好,喜怒不形于色,为大才也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