韫色正浓

双日为昌
我全发围脖了,不用加群了
围脖:了不起的沈万三
爱发电:一九九〇

我喜欢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被父亲扇了一巴掌后,眼里擒着泪水,眼圈红红的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他说了什么林磊儿忘记了,但当季杨杨跑出门的时候,林磊儿第一个想法是,他也要跟出去,他怕季杨杨做出极端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方一凡见林磊儿想要跑出去的动作,立马抓住了他的手,“磊儿,你就别添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表哥,我没添乱。”林磊儿撒开了方一凡手,就冲门跑了过去,就在要出门的瞬间,他听到童文洁喊着,“磊儿,你干嘛去啊?”林磊儿也来不及解释,飞也似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跑到楼下早就不见了季杨杨的踪迹,他有些后悔,不该莽撞的跑出来,这不是他该做的事情,他开始自责了,不该这么冲动,不该给别人添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突然的灵光一现,他好像知道季杨杨去哪里了,他怀着侥幸的心理去了季杨杨经常去的游戏厅。那个地方季杨杨带林磊儿来过,那次是因为季杨杨心情不好,碰巧遇到了从书店出来的林磊儿,半强迫地拉着他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林磊儿记得季杨杨和自己说过,他以后的梦想是当一名职业赛车手。林磊儿说挺好的,也表示赞同,季杨杨也说:“是啊!我也觉得挺好的,”可话锋一转,“我爸不这么希望,不说这些了,磊儿我帮你选一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发生什么林磊儿记不得了,因为他对季杨杨玩儿的不感兴趣,就半迁就地陪着季杨杨疯了一会儿,他不明白自己明明表现的很平淡,为什么季杨杨能那么开心的和自己说这说那,到现在他也不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第一次遇到原来,世界上有用公式也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出租车停了,他凭着上次的记忆找到了坐在机子前的季杨杨,他没去叨扰,就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季杨杨驰骋赛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一轮完事后,屏幕上显示victory,季杨杨笑着站起身,他转过身扬起自己的右手宣告着胜利,他恍惚间看到了林磊儿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又揉了揉眼睛,原来没看错,他走过去,“你……你怎么找到这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带我来过,我就记住了,我想着你应该会来就来碰碰运气,没想到我碰到了。”林磊儿坐在凳子上,歪着头,说道,“开心了么?回去吧,季叔叔和阿姨都很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”季杨杨也找了个凳子,坐在林磊儿旁边,靠在他肩上,说道,“你陪我出去走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!现在是下午三点,我们必须在八点半之前回去,好么?”林磊儿就像有圣母光环一样,劝导着季杨杨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磊儿和季杨杨打了辆车,去了郊区,顺着甬路走啊走啊,两人默契一般的什么话都不说,就一直沉默着,突然季杨杨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着林磊儿,“你为什么追出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关心你啊,都是同学,出点什么事儿就不好了。”林磊儿很自然的回道,他脸上的笑容就像照在冰上的阳光融化了季杨杨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那坐一会儿吧!”季杨杨的心好像停了一拍,他晃了晃头,恰好看到了不远处的亭子,就岔开话题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走吧!”林磊儿看着那的景色也不错,就同意了,季杨杨有小私信地抓着他的手向亭子那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跑到亭子那边,并排坐下,季杨杨就像刚才一样靠在林磊儿肩上,轻声地问道,“磊儿,你有什么愿望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考清华,想让自己不留遗憾。”林磊儿说道,“杨杨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说过的,我想当职业赛车手。”季杨杨回道,“磊儿,你说爸爸为什么不同意我的梦想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叔叔很爱你,他有自己爱你的方式,他希望你不走弯路,希望你的未来就算不是康庄大道也希望你的路一马平川。在他们的眼里你的梦想一方面是不能稳定下来,一方面是有风险,所以他们才不赞同的。”林磊儿的声音季杨杨听着也好听,就像塞纳河畔上吹过的晚风一样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那是我的梦想啊!可他重来都不和我说,只知道否定我,他不说我也不想给他找关心我的理由,就这样我和爸爸一年也说不了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杨你知道么,赛车手是你的梦想,可你也是季叔叔的梦想啊!你也很关心季叔叔对不对?有一次我看到你刚和季叔叔打完电话,眼泪就流下来了,嘴里小声嘟囔着“什么时候能多陪陪我“,声音很小但我听的很清楚。”林磊儿歪着头靠着柱子说道,“当时我就在想,杨杨就是嘴硬心软的孩子,他很爱爸爸妈妈,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磊儿你真好,”说着说着季杨杨就一些困了,他靠着林磊儿感觉到无比的安心,慢慢的就睡着了,幸亏童文洁担心林磊儿感冒特地给他带了两件衣服,也幸亏他没脱,正好披在了季杨杨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不少一个小时后,季杨杨醒了,他看着身上的衣服,“磊儿,你的衣裳?谢谢你!你真好!”季杨杨说道,“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林磊儿的话,季杨杨身体一僵,随后林磊儿的话就让季杨杨不高兴的情绪一扫而光了,“我们可以有下次但不能一直这样,我的这只手臂早都麻了,该让我动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哦哦!”季杨杨起来了,有些手足无措,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还有些不好意思,“胳膊麻了怎么不叫我,多难受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看你睡的很香,估摸着你应该也有一段时间没好好睡觉了,就没叫你。”林磊儿活动活动胳膊,不一会儿麻的感觉就没了,“杨杨,我们该回去了,等会可能要下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!那以后要是我突然不见了,你还会像今天一样奋不顾身地出来找我么?”季杨杨看着林磊儿清澈的眼睛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啊,不只会有我,还会有表哥,英子,还有……唔……”还没等林磊儿把话说完,季杨杨就堵住了林磊儿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林磊儿属实没经历过,他重来没想过在高中失去自己初吻,还是和一个男孩子。他也不知道怎么做,他要推开季杨杨么,这么做会不会伤害到季杨杨的,不这么做会不会很奇怪,他又遇到公式解决不了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季杨杨双手抓着林磊儿的手,使他靠着柱子,他加重了这个吻,林磊儿懵懂无知,没有过这种经历,他不会换气,没多久就憋红了脸。季杨杨不想离开温柔区,可他更不想林磊儿窒息,就放开了,等两人缓过神来才想起这件事有多荒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磊儿,对不起,我……你要不打我两拳。”季杨杨看着脸蛋通红的林磊儿喘着粗气,有些不好意思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林磊儿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擦了擦嘴唇旁边的银丝,说道,“我不懂,很奇怪。不过杨杨不是故意的,冲动而已,我能理解,走吧,回家吧!”林磊儿依旧笑着,伸出手要带林磊儿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是故意的,我想做更过分的事……磊儿……我……”季杨杨看着眼神单纯的林磊儿他把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!”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出租车上都一言不发,直到下车,林磊儿要付钱,却被季杨杨拦下了,“我给吧,一直都是你为了陪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还没继续说什么,几个大人就过来了。“小姨,小姨夫!”林磊儿跟童文洁和方圆打招呼,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磊儿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杨杨!”

       “磊儿,谢谢你。多亏你告诉文洁你和杨杨在一起,要不然阿姨该担心死了。”刘静牵着季杨杨的手,走向了林磊儿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的,我和杨杨是好朋友,我应该做的。”林磊儿回道,“小姨我饿了,我们回家吧!”林磊儿认为现在的场面应该交给季杨杨他们自己,就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回家吃饭吧!”方圆看出了林磊儿的意图,就接着说道,“老季好好跟杨杨聊聊,都还是孩子,都有叛逆期,你别太极端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他们离开后,季杨杨他们也回家了,“杨杨,爸爸给你道个歉,对不起,爸爸不该打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季杨杨没说话,就听着季胜利说着,“爸爸没能一直陪着你,但爸爸以为爱你,只要把最好的给你就行了,可后来爸爸发现,孩子和家长之间最需要的就是陪伴,对不起杨杨,没能一直陪你,是爸爸不理解你,你能原谅爸爸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季杨杨依旧没说话,这时候她妈妈牵着了季杨杨的手将人带到了季胜利面前,说道,“你也和爸爸说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嗯……”季杨杨不知道该说什么,林磊儿和他说的话,他都懂,他都知道,可一轮到和自己的亲生父亲说的时候,就张不开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杨,爸爸不逼你,但爸爸希望你知道爸爸和妈妈真的很爱很爱你,希望你过得开心幸福,只要你好就比什么都重要。”季胜利伸出手抱着季杨杨,拍着他的后背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……谢谢你,谢谢你和妈这么爱我。我不知道怎么说,但我知道你是为了好,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不着急,你慢慢想,想好了再说,累的话就先回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胜利见季杨杨进了卧室,叹了口气,“好了,老季,儿孙自有儿孙福,不用这么担心。”刘静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季胜利睡得很早,刘静一直等着他睡着,等他睡了之后,她去敲了季杨杨的卧室门,轻声地说道,“杨杨,睡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,我没睡呢,怎么了?进来说吧!”季杨杨给刘静开了门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杨杨,你和妈妈说实话,你是不是喜欢磊儿啊?没事儿,你说,不管什么答案,妈妈都会支持你的,妈妈只希望你幸福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喜欢磊儿,从我把他手机弄坏的时候你就已经喜欢上了,我知道早恋不对跟同性更不对,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杨,早恋是很正常的事,只是在一刹那间的心动产生了想要在一起的想法或者决心。喜欢上同性或者异性是一样的,没有对错,只有是否合适。两个人相爱,两颗心走到一起就很不容易了,任何感情都是一样的。不过妈妈想告诉你的是,你现在还没有能够承担一个家庭未来的能力。我希望你有能力负责的那一天,再和磊儿表达自己的心意,那时妈妈不会阻止你,爸爸也不会。如果他也喜欢你,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们;如果他不喜欢你,妈妈希望你不要强求,但也不要伤害到自己,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亲了他,他会不会讨厌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磊儿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孩子,他会理解你的,只要你不再做出格的事,在高中时代,你和他依旧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傻孩子,跟妈妈说什么谢谢,明天还要上学,早点睡吧,晚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妈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刘静也从季杨杨的卧室出去了,恰好他看到季胜利就在墙角,估计两人的对话,他都听见了,“老季,咱们回屋说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回屋,我知道你担心什么,我也只是希望杨杨幸福快乐,他喜欢谁是他的权利,我不干涉,而且磊儿那孩子我也挺喜欢的,要是真在一起了,我也会很高兴杨杨找了一个这么好的孩子。当然了,是在两人相爱的情况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胜利的声音不大,但季杨杨都听到了,他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“我会幸福快乐的,我不会再让你们担心了,我好爱你们,好爱这个家,谢谢你们。”

 应该会有下文吧!(ง ˙o˙)ว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42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